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

李保国教授为西大附中浐灞中学作报告

发表日期:2021-04-27来源:科普分团放大 缩小

  4月15日,中科院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保国教授为西大附中浐灞中学高一年级师生作《从金丝猴社会看学习的乐趣》科普报告。

  李保国以结合自己对川金丝猴的多年研究成果与动物生态学知识和同学们自身的学习相结合,用生动幽默风趣的语言、渊博的知识、严谨的逻辑为师生们带来了别具特色的精彩灵长类动物研究最新成果与生态环境关系的知识盛宴,引起师生们热烈的反响与思考。

  同学王媛媛(高一四班)记录如此:猴子大多数都有学习的行为,通过学习实现文明。人类的文明也是学习得来的。学习让人类进步。学无止境,李教授的课让我对学习有了新的认识。

  同学刘建雯(高一四班)感慨:从李保国教授的报告里学到了许多有关金丝猴社会与人类社会的关系。无论是人,还是大自然都有相对应的生存法则,“优胜劣汰”更应遵守。所以我们应该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做积极向上的中学生。

  “老师下次什么时候上课?”“老师,我们能参观您的实验室和野外基地吗?”“能跟着老师去看看金丝猴吗?”报告刚结束,学生们意犹未尽,纷纷上前与李教授交流、合影。生动、精彩的报告,极大的激发了学生们的热情。

  李保国的报告讲授,不仅开拓了学生们的科学知识视野,激发了学生们强烈的探索自然世界的求知欲望,更让学生领会到科学家为破解研究之谜的不畏艰难困苦、持之以恒的科学探究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