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西安市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成立会议在西安植物园召开

发表日期:2021-05-08来源:西安植物园放大 缩小

  5月7日上午,“西安市雁塔区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会议在西安植物园举行。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晓红、雁塔区科工局局长薛瑛、雁塔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民政局等有关领导,西安植物园副主任韩桂军、科普中心主任张宇军及雁塔区其他科普基地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雁塔区科工局局长薛瑛宣布成立雁塔区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的决定和通知,雁塔区科工局副局长白惠元宣读了研究中心的人员组成,并由西安市科协副主席王晓红及雁塔区科工局局长薛瑛为研究中心揭牌。

  韩桂军代表西安植物园作为依托单位发言表示,西安植物园切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充分重视对公众的科普知识宣传、科学探究活动的实践工作,利用西安植物园的资源开设自然科学探究活动,引领公众探索自然科学的奥秘,让公众走近自然,关注科学。希望借此次雁塔区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成立的契机,不断打造新的、更为吸引人的科学课程体系,建设高水平的科学普及工作队伍,不断向公众传递科学理念,不断提升公众科学素养。

  西安市科协副主席王晓红总结发言表示,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为依托成立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也是唯一一个以科研院所、科普教育基地为基础成立的研究中心,期待以此次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契机,经过长期的努力,不断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围绕科学普及有针对性地开展课题、开展研究,更多地发挥各大平台的作用,以便更好地服务公众,服务科学技术的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西安植物园土壤重点实验室和园区。

 

为研究中心揭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