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西安分院公众科学日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日期:2021-05-27来源:科普分团放大 缩小

  22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主办,以“百年复兴路,科学正当时”为主题的中科院第17届公众科学日”系列科普活动之一的西安活动分场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市民、中小学生的热情参与。其也是2021年度全国科技周陕西地区的重点活动。

  在22日-30日期间,将通过重点实验室开放、专家科普讲座、中学生主题科学探究、野外科学考察体验以及青年科技骨干科普讲解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面向大众充分展示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和陕西科技创新发展成果。

  中科院把科学普及当成重要使命,持续推进实施‘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和‘科学教育’计划。当前,中科院西安分院着力打造了周末科学大讲堂、全国高校科学营-西部专题营、青少年科学探究计划等一批知名科普品牌,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这些科普活动为陕西省弘扬科学精神,营造科学氛围,厚植科学文化做出贡献。

 

西安光机所、瞬态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为公众讲解条纹相机的工作原理

 

西安植物园工作人员指导孩子们进行自然观察

 

科学实验秀走进乡村学校

 

  学生们在地球环境所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研究体验

 

面向公众组织青年科学家开展科普讲解大赛

 

 

各所专家指导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高一学生开展课题探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