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

向照金和马栏红色革命老区学校赠送图书

发表日期:2021-06-25来源:科普分团放大 缩小

  普遍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托起明天的太阳。6月23-24日,中科院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与西北大学科研处合作,赴红色革命根据地照金工农红军小学和旬邑县马栏齐心九年寄宿学校开展赠送科普图书活动。

  在铜川市耀州区宣传部、教育局和咸阳市旬邑县教育局有关领导的支持下,照金工农红军小学校长邓存宏、旬邑县马栏齐心九年寄宿学校校长第五龙分别主持赠送图书活动仪式,科普分团先后为两所学校师生代表赠送科普团专家撰写出版的《我的植物闺蜜》《低眉俯首阅草木》《时间简说》《青藏铁路与藏羚羊》《黄河源头——扎陵湖》《黄河源头——鄂陵湖》《西安园林植物图册》等科普图书、画册100余册(本)。

  西北大学科技处主管张叶老师代表原陕西省髙等教育局局长张克忍老革命父亲向两所学校赠送出版的从西安中学到马栏干校、奔赴延安参加革命、中国人民大学求学、教育工作等回忆录和高等教育管理工作及人生体会的著作——《人生解谜》《人生补丁》《人生绿洲》《人生遐想》。

  此次活动得到农林卫视农村大市场栏目组的大力协助。

  此次活动也是在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的支持下,中科院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第二次为照金工农红军小学、第三次为马栏齐心九年寄宿学校做科普巡讲、赠阅图书活动。两位校长和教导主任介绍了学习的发展简况和引导参观了新校园、教学设施。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科学精神,科技照亮未来。科普活动旨在为红色革命老区学生的幼小心里种下“科学梦”的种子,立科学报国志,鼓励努力学习基础文化课,全面发展,将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