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吴晓民应邀参加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并为贵州师范大学师生做科普报告

发表日期:2021-07-16来源: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12号到13号,以“低碳转型 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举行。

  自2009年以来,该论坛已经成功举办十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给论坛发来贺信,影响力不断扩大,现已成为全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论坛,成为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展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知名品牌、著名平台,为推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着积极而独特的作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大会上发表重要主旨演讲时表示,“贵州的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一个缩影。”

  吴晓民作为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青藏铁路工程”的主要获奖成员及在藏羚羊迁徙与保护、道路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突出贡献和社会影响力,被大会组委会邀请参加此次论坛。

  7月12日,吴晓民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气候变化、全球碳汇与生态保护”主题论坛上,同一些与会专家共议气候变化、全球碳汇与生态保护的对策和措施。

  应贵州师范大学乙引副校长邀请,7月13日上午,吴晓民在贵州师范大学学术报告厅为该校生命科学院师生们作了《高原精灵—藏羚羊的迁徙及科学保护》的科普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