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黎斌研究员在陕西广电融媒体

讲解秦岭珍稀植物资源保护

发表日期:2021-08-16来源:西安植物园放大 缩小

  7月30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植物研究所)黎斌研究员受邀在陕西省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融媒体直播节目——“我爱我的家乡”第二季《陕西骄傲·绿色变奏曲》中,为公众详细解读秦岭珍稀植物资源保护情况。

  节目中,黎斌首先阐述秦岭野生植物资源的特点及其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意义,并指出“一直生存在秦岭的千山万峰中的珍稀濒危植物资源是大自然给我们的恩赐”。随后,他详细回答了太白山地区珍稀濒危植物资源特征、秦岭珍稀濒危植物资源保护的主要成果及存在问题、调查秦岭珍稀植物资源的心得体会与深刻经历等社会公众关心的话题。

  最后,他期望:“社会公众应给(秦岭)山野间的珍稀花草树木多一份关注,保护它们的生存区域不再遭受无休止的扩张和侵犯。”

  陕西省广播电视台的融媒体直播节目《陕西骄傲·绿色变奏曲》采用“演播室主持人嘉宾访谈+主题短片+外景记者现场纪实+评论互动”的形式,全方位解读大秦岭“中央水塔”、“国家绿肺”、“中国生物基因库”的特殊意义和重要地位,并展现保护大秦岭取得的丰硕成果。

 

  节目链接地址:《陕西骄傲·绿色变奏曲》第二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