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小学课外读物

《生态文明教育》正式出版发行

发表日期:2021-09-07李佩韦来源: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由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吴晓民研究员主编,联合陕西省中、小学一线骨干教师和科研院所科技人员参编,经陕西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审定,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生态文明教育》一书正式出版发行,该书共2册,分为中学段和小学段。

  该读本旨在提高陕西省中小学生生态保护意识,培养青少年生态文明行为习惯。在此基础上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学科建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人才培养力度;推进环境保护教育发展;积极推进生态文明教育法律规范建设,有力推动全民生态文明教育工作,逐步形成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

  《生态文明教育》读本围绕中小学生的日常生活,从中小学生的衣、食、住、行等生活细节入手,使学生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学会尊重自然、善待自然、爱护自然,以实际行动促使人与自然保持良性的交往互动,最终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该读本吸纳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活案例,通过开展具有本土特色的趣味性生态知识教育和实践活动来引导学生养成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热爱自然的习惯,带动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李佩韦)

 

《生态文明教育》 中学版、小学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