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西安分院斩获2022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5个奖项

发表日期:2022-08-01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7月28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中科院西安分院共同主办的2022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圆满结束,这是西安分院首次作为省级大赛的主办单位参与此次活动。  

  西安分院通过组织第四届分省院科普讲解大赛暨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在系统内24名参赛选手中共选拔出6名优秀选手代表分院参加本次大赛。赛前聘请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集中培训,并高标准录制参赛视频。最终分院共有5名选手获得本次大赛省级奖励,分别是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复赛第20名胡罕《寻踪觅迹——与藏羚羊一路同“行”》、第23名张琪雯《迷你“打工人”》和第28名易庭楠《天下第一面》荣获三等奖,第38名常长越《什么水能向上走》和第46名王坤泽《岩画——洞天石壁的上古天书》荣获优秀奖。  

  本届大赛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自4月20日报名启动后,共有264家单位推荐的576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层层角逐,仅91名选手进入复赛。选手们的选题广泛,内容丰富,涵盖重大科技成果、前沿科技知识等多个领域。因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和公正公开评选等因素,大赛组委会精心设计了比赛环节,采用预赛“背对背”函评、复赛线下视频评审、决赛“线下评审+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决赛网络直播观看人数23.8万人次。我院选手紧密结合本单位学科特色,通过在更高平台的科普展示,传递了分省院系统创新发展最强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