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科普分团吴晓民研究员在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作科普讲座

发表日期:2022-09-07来源:放大 缩小  

  7月22日下午,应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邀请,中科院科普团西安分团专家吴晓民研究员,以“加强空天地一体化监测,助力青海湖国家公园建设”为题作专题科普讲座。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该局系统干部和青海湖旅游控股有限公司领导干部聆听了讲座。  

  吴晓民研究员围绕“加强空天地一体化监测,助力青海湖国家公园建设”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着重从国家代表性、生态重要性、管理可行性等三个维度,对创建国家公园过程中如何开展符合性认定进行了论述。从本底调查、范围区划、体制建设等八个方面,提出了推进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的思路和建议,对进一步高标准创建好青海湖国家公园,切实构建起符合国家要求、具有青海湖特点的国家公园提供了专业、精准、中肯的参考。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干部们表示,吴晓民研究员紧密结合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实际,运用辩证的逻辑思维和系统思维,为他们上了一堂系统、专业、权威的国家公园创建辅导课,加深了大家对创建青海湖国家公园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对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相关政策和标准的掌握,丰富了国家公园相关知识储备,增强了高标准创建青海湖国家公园的信心和本领。

吴晓民研究员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