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分省院积极参与陕西省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27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9月24日,陕西省暨西安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活动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西安市科协及陕西省科学院等29个部门联合主办。省委常委、副省长王琳出席启动仪式。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陈怡平带领科技处副处长谭家海出席启动仪式并巡展。  

  启动仪式上,省科协特邀陈怡平为西影电影博物馆、中国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西安眼健康教育科普馆、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时间科学馆、国际口腔医学博物馆等6家新认定的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本年度主场示范活动特设“科学院主题展区”,分省院系统的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陕西省动物研究所、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参加活动,布展内容围绕天文、地质、光学、生物、深空等特色学科,内容包含秦岭生物多样性保护、秦岭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航天主题科普体验、可信时间认证体验、光学科普、古气候研究方法普及、秦岭野生动物分布特点、秦岭特有大型真菌展、秦岭特有植物标本及植物新品种展示等内容展项。另外,还设置了光学小实验、化石探索、触摸北京时间、飞行器体验等互动体验环节。  

  此次科普展活动通过丰富的知识普及和互动参与,以寓教于乐的展现形式达到传播科学探索精神、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推广创新科技成果的目的,在全省科普工作中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西安光机所研究生科普分会

光学小实验

树轮观测

化石探索

西安植物园植物新品种展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