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开展系列科普乡村支教活动

发表日期:2022-10-09来源: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放大 缩小  

  9月25-27日,由陕西省科协、陕西省乡村振兴局主办,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2022年“乡村振兴·科技赋能”科技教育乡村行活动走进延安市、渭南市。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副所长李勃博士受邀为两地中小学生做专题科普报告。  

  在延川县初级中学,李勃以《神奇的真菌世界》为题为300余名八年级师生分享了“什么是真菌”、“真菌分类”、“大型真菌在生态系统中扮演的角色”及“毒蘑菇的鉴别”等真菌学知识。同时,通过众多图片展示灵芝、冬虫夏草、牛肝菌、松茸、香菇等大型真菌,为同学们呈上了一场真菌学大餐。  

  在蒲城县荆姚九年制学校,李勃以《生态毒理学,毒的究竟是谁?》为题,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述,向大家展示了生态毒理学研究的发展历程和前沿进展,并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分析帮助大家了解到各种环境污染对人类和生态系统的毒害作用。  

  本次活动得到了延安市科协、延安科技馆、渭南市科协及各县科协的大力支持,也是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积极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科普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持续开展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将科学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活动,激励青少年树立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远大志向,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