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西安分院选送作品获多项优秀科普作品称号

发表日期:2022-11-08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近期3部科普作品获得荣誉。分省院推荐的由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王焱等人创作的《秋天的故事——交配行为》等,经陕西省科技厅评审获得“陕西省科普微视频大赛优秀奖”,并推荐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评选。《秋天的故事——交配行为》也在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普微视频大赛中斩获佳绩,被评选为“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普作品”。同时,由分省院推荐的科普著作《时间科学馆》被评为“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称号。

  《秋天的故事——交配行为》以秦岭川金丝猴大家族中的大猛家庭为主题,通过对其独特的婚姻观、爱情观、家庭组织结构以及基因遗传等行为的拍摄及讲解,以科学的视角、生动的画面、通俗的语言向公众科普秦岭川金丝猴家庭形成及维持的过程。《时间科学馆》融美学于科学之中,图文并茂,打造了一个可携带的、流动的“时间科学馆”,该书系统展示古今中外计时技术和授时技术的发展,描绘信息化时代高精度时间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以及中国现代时间工作的发展历程。让读者充分领略时间科学的魅力,激发对时间科学的兴趣。

  近年来,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重视科普工作的组织开展,获得中科院和陕西省地方的肯定,提升了分省院的社会影响力。

2022年陕西省优秀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名单

2022年中科院优秀科普微视频大赛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2022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名单

附《秋天的故事——交配行为》视频

[video:秋天的故事——交配行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