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省动物研究所被认定为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表日期:2022-11-22来源: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协公示了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补充认定名单,陕西省动物研究所位列其中。这标志着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在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方面的工作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多年来将自然科学普及教育工作作为自己的重要社会职责之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长期致力于提高全民科学素养。针对秦岭生物多样性保护确立了一所、一馆、三基地的科普教育架构,依托科研成果和科研人员,长期开展各类科普活动,承接外单位参观活动和冬夏令营,积极参加各项科普比赛,举办科普知识讲座,开展实践教育活动,通过科普进校园、组织青少年进研究所、进科研基地、青少年课后社团等活动,致力为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提升公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未来,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现有资源整合,提升科学文化普及和服务能力,满足公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科普需求,为实现全民科学素养提升和社会文明进步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链接: http://sj.cast.org.cn/art/2022/11/8/art_787_202098.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