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吴晓民研究员
为太白县林麝产业发展报告

发表日期:2023-04-10来源:科普分团放大 缩小  

  3月30日下午,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吴晓民研究员应太白县邀请,在太白县林业局承办的“人文太白·慢城讲坛”(第二期)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上作科学报告。太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建峰主持报告会。太白县县级领导,县委和县政府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县林业系统干部,各镇及村党支部书记、村长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吴晓民以“加强林麝人工繁育规范,促进林麝产业健康发展”为题,从我国麝类分布和生物学特性及利用、我国林麝人工养殖的历史及现状、林麝养殖行政许可办理相关要求、麝类资源及产品管理办法、林麝标准化和规范化科学养殖、林麝产业发展的趋势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林麝产业的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并提出林麝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  

  参会人员认为,吴晓民研究员的报告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内涵丰富、为实现县域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导性参考。  

  太白县委副书记李志刚在总结时要求全县上下要以学促行,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准确把握太白县产业发展、项目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苦干实干,特别是林业部门要把发展壮大林麝产业和加快推进“双储林场”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全力以赴保障产业、项目落地实施,努力实现生态保护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做大生态蛋糕、释放生态红利、促进生态富民。

吴晓民研究员在太白县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