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吴晓民研究员
为宝钛集团有限公司作科学家精神报告

发表日期:2023-04-10来源:科普分团放大 缩小  

  4月6日下午,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吴晓民研究员应邀在由宝鸡市科学技术协会、宝鸡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宝钛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宝钛集团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承办的“科学家精神进宝钛”宣讲报告会上做报告。宝鸡市科协主席王若鹏主持会议,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曹文举和宝钛集团副总经理、科协主席王俭分别致辞。宝鸡高新区钛及钛合金企业负责人,宝钛集团科技工作者代表150余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吴晓民研究员以“初心不移,科学报国”为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战略部署,回顾了自己多年来带领团队承担国家重大需求课题,揭示藏羚羊种群迁徙规律,开展青藏铁路规划修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和监测等工作,并带领团队承担“青藏铁路”、“西成高铁”、“京新高速”等生态脆弱区国家重点工程环保监测评估任务,开创我国道路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的学科体系的科研历程……翔实的资料、感人的事例,具体鲜明地阐释了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令在场科技工作者深受感动和鼓舞。  

  参加听讲的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深为吴晓民研究员带领团队克服高寒缺氧等困难,坚守20多个春秋爬冰卧雪在青海可可西里、西藏羌塘等无人区调查的科学家精神所感动,更加坚定了他们勇攀科学高峰的信心和勇气,鼓励他们始终把弘扬科学家精神作为必修课,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到宝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为推动宝鸡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创新智慧和力量。

吴晓民研究员在宝钛集团有限公司做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