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团西安分团走进

西安沣西一校、南湖小学作科普讲座

发表日期:2017-12-18来源:放大 缩小

  1214日下午,中科院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副团长 陕西省植物研究所祁云枝研究员走进西安市沣西一校为师生们带来了“神秘的植物王国”植物科普专题讲座。 

  在这场生动有趣的植物知识讲座中,祁云枝与该小学二年级、四年级、五年级的同学分享她多年研究植物学生物学的一些发现,即多样性不同的植物有其生存和适应大自然的“智慧”一个个植物种类习性就是一个个有趣“智慧”故事如:会弹射种子的豆荚;会冒烟的构树;会走路的野燕麦种子;像炮弹一样会喷射种子的铁炮瓜;还有会关虫子禁闭的马兜铃、会吃虫子的植物…… 

  祁云枝深入浅出的讲述拟人化的比喻,和精心准备的幻灯片,让同学们对植物的世界有了新的认知。 

  会画漫画的老师,讲述奇妙的“智慧”植物世界,给同学们耳目一新的感觉,初步领略到了植物王国的奥妙和研究植物科学的美好 

  课堂上,祁云枝还不时与同学们进行提问、解答互动,同学们不但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而且思维活跃,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回答问题正确的同学以及听讲认真的同学都得到了祁云枝新出版科普著作。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举手问祁老师各种有趣的问题,祁老师都耐心给解答。 

   1215日下午,祁云枝又走进西安市南湖小学,为该校小学生们作了同题目的科普讲座,深受欢迎。 

  为西安沣西一校学生作讲座报告 

  为西安南湖小学学生作报告 

  留下童年美好的科学故事记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