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科大高随祥为陕西2018优秀考生及家长

宣讲中科院历史

发表日期:2017-12-19来源:放大 缩小

  12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在中科院西安分院机关报告厅为来自西安高新一中、西安交大附中、西北工大附中、西安铁一中等学校高三年级的一些优秀学生或家长作了一场“中国科学院发展历程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科学报国励志与国科大本科教育的报告。因报告厅座位有限原计划通知的120名学生或家长参会,但得到消息的一些家长也纷纷前来聆听报告,最后是200余位听众聚精会神地参加临听报告。 

  “两弹一星”精神、哥德巴赫猜想”、“天眼”天文望远镜“蛟龙”深海探测实验船等大科学装置与钱学森、华罗庚、陈景润、南仁东……的人生之路与学术贡献——“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的光辉历程报告内容,使参会的观众对中国科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有了初步了解,对国科大招生本科生,为实现“四个率先”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而致力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有了一点清晰认识。2014年在陕西招收本科生以来,陕西籍的国科大本科学生在国科大的优秀表现与首届学生已全部得到国内外著名大学或研究机构的录取,而继续深造读研的骄傲成绩也令部分家长兴趣大涨。 

  精彩的报告深深吸引了聆听人员,取得了展示中科院成就与宣传国科大本科招生目标的好效果。报告结束后,一些家长纷纷表示收益较多,对选择报考大学和专业类型很有帮助。其中,数位家长或学生就国科大本科招生的综合面试评价、学习进修的费用及本科教学的师资、课程难度与学风、大学文化等问题向高随祥提问,高随祥针对所提问题都依据国科大已经近四年的本科教育实践情况,一一作了详尽且具体、生动的回答。 

  国科大本科陕西招收组副组长柴团耀教授、孟繁东处长等一同参加此次宣讲报告活动。 

  报告会现场 

  高随祥作宣讲报告 

  提出疑问或咨询问题 

  继续咨询与问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