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发展中国家国际北斗研修班参观国家授时中心

发表日期:2017-12-19科技处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12月14日,由中央网信办组织的2017年发展中国家国际北斗研修班一行22人,到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参观考察,并与研究所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研修班成员在授时中心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主任董绍武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时间科学馆。董绍武向成员们详细介绍了时间的起源、计时和授时技术的发展以及精密时间的应用特别是时间频率测量工作对于北斗导航系统的重要作用。随后还来到国家授时中心发展史馆,现场观看了周恩来总理对短波台试播批示等一批珍贵文件,以及我国各个历史时期的守时钟,对国家授时中心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规划有了一定的了解。

    据悉,研修班成员主要由老挝、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和部分非洲国家专业人员组成,通过本次参观,成员们对我国时间频率工作特别是国家授时中心时频科研成果产生浓厚兴趣,并对时间频率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参观科学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