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授时中心派员参加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

第十二届大会

发表日期:2017-12-22导航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12月2至7日,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第十二届大会在日本京都召开。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卢晓春研究员等一行5人作为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卢晓春作为互操作与服务标准子工作组联合主席,与美方联合主持了子工作组会议,并在会议上就子工作组自ICG-11以来的活动进展、拟提提案、后续计划等向各国代表作了联合汇报。12月7日在全体大会上,卢晓春代表我国就将要在2018年11月,在陕西西安市举办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第十三届大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专题报告,同时结合视频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西安市的科技、人文环境,并获得代表们的一致称赞。 

  会议期间,国家授时中心袁海波研究员、赵书红博士全程参与了授时与应用组相关议题讨论,并分别作了《关于GNSS时差监测技术方面进展》和《关于多模共视时间技术(基于CGGTTS-V2E格式)》的报告,并就时差监测、多模共视等工作与各国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和研讨。 

  本次会议由日本内阁办公室与外交部主办,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欧盟、日本等全球和区域卫星导航系统供应商和意大利、阿联酋等成员国,以及澳大利亚、巴基斯坦、联合国附属空间科学技术教育区域中心等特邀观察员共200余名代表参加。中方代表团40余人由北斗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率领,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加庆作了北斗系统更新报告,重点介绍了北斗三号系统基本星座和性能,系统应用、国际合作以及近期计划等情况。 

  本届大会重点围绕监测评估、中轨搜救、空间服务空域等重点议题展开讨论,同时还包括系统、信号与服务,GNSS性能、新服务与能力提升服务,信息分发与能力建设、参考框架、授时与应用等各工作组会议,以及多次工作组联合会议、供应商论坛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