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西安3位科学家参加卫星导航国际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7-12-28来源:放大 缩小

   西安日报> 2017年12月28日  

  本报讯(记者 张潇)12月27日记者获悉,近日第19届卫星导航国际学术研讨会(ISGNSS,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NSS 2017)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卢晓春研究员等一行3人参加本次会议,并与国内外众多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 

  ISGNSS会议上,卢晓春作为联合主席主持了时间应用和高精度GNSS监测网络分会。经我方精心准备及组委会协调,此次专场共有8个报告,分别围绕北斗星座的钟差模型预测、高增益天线提高GNSS接收机精度、近地卫星精密定轨、北斗SABS信号的性能分析、基于双向比对法的地面站时间同步仿真平台、GNSS在大地测量和地震学的应用、电离层时延估计、改进的长基线三载波模糊度解算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导航算法与方法”分会上,国家授时中心王沛博士作了题为《一种基于伪卫星的卫星地面站站间时延校准方法》的报告,引起了各国学者的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 

  本届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印尼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代表参加,并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元喜、美国国家协调办公室(NCO,GPS政府主管部门)副主任Colonel Frank Zane、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Chris Rizos教授和Jinling Wang副教授作了大会主题报告。研讨会下设卫星大地测量、惯性导航与多传感器集成、GNSS电离层监测与空间天气效应、GNSS导航定位算法、室内外无缝导航、无人驾驶与自主导航、GNSS遥感等12个分会,为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与会者提供了一个分享、交流、讨论和促进的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