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授时中心为北斗提供高水平信号质量评估

发表日期:2017-12-28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12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北斗系统开通五周年新闻发布会,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为北斗三号提供的实测功率信号谱,被作为展示北斗系统良好性能的重要数据在发布会上向全世界展示。 

  本次发布会展示的测试功率信号谱,是国家授时中心质量评估团队北斗三号B1C和B2a提供的互操作新信号实测功率谱。2009年以来,该团队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卢晓春研究员带领下,积极参与北斗三号的系统建设,开展组网卫星地面综合对接信号质量评估工作和组网卫星信号质量在轨测试工作。第一时间向北斗系统总师办公会提交北斗三号系统首发双星的信号质量在轨测试报告,并获得了北斗系统总师办公会相关专家领导的一致肯定,为北斗首发双星提供了直接有效的状态确认依据,也为北斗区域系统和试验卫星工程的建设运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冉承其主任展示B1CB2a互操作新信号实测功率谱 

   参加发布会相关领导在国家授时中心提供的实测功率谱上签字留念 

   团队成员开展北斗三号组网卫星信号分析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