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西安植物园祁云枝研究员生态漫画书在英国出版

发表日期:2018-01-15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位于伦敦的New Classic Press The United Kingdom (英国新经典出版社)正式出版了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植物研究所祁云枝研究员的生态漫画书《A Cartoon BookCrazy Plants and animals(《动植物“疯情”》)著作。此书包涵祁云枝近年来原创并绘制的百余幅生态环保方面的漫画作品,西安外国语大学石春让教授翻译。 

  祁云枝站在动植物的角度,通过漫画展示生存环境变化后所承受的巨大压力,有的对人类乱砍滥伐、强吃通占的抨击,有的对生态危机中动植物的同情,有的对现实丑陋的剖析,有的对未来的希冀......激浊扬清,关爱环境和生命。作品具有现实性、教育性和启发性,让读者在讽刺中感受幽默,在幽默中反思讥讽 

  近年来,祁云枝的有关生态漫画作品,全国30多家单位举行了展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