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Tetsuro KONDO教授和舒逢春研究员访问国家授时中心

发表日期:2018-01-26定轨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1月19日至21日,应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高精度时间传递与精密测定轨研究室主任杨旭海研究员邀请,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Tetsuro KONDO(近藤哲郎)和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研究员舒逢春到国家授时中心开展学术访问和交流。

  19日在授时中心研究员李志刚主持专场学术报告会上,Tetsuro KONDO作了题为《RecentActivities at Kashima/NICT VLBI Group》的报告,介绍了日本鹿岛空间研究中心VLBI(甚长基线干涉测量)发展和中日VLBI合作的历程,及其在时间频率比对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舒逢春作了题为《VLBI黄道带巡天》的报告,介绍了开展黄道带巡天的科学目标、观测策略及近几年的观测情况和研究成果。会后两位专家和参会科研人员就VLBI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等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随后到国家授时中心时间科学馆进行了参观。

  Tetsuro KONDO原为日本国立信息通信技术研究所(NICT)鹿岛空间研究中心主任。舒逢春为国家授时中心兼职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射电干涉测量技术及其在天体测量、大地测量和深空导航等方面的应用。

 

  报告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