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授时中心派员参加IGMA及ICG S组性能标准小组会议

发表日期:2018-05-21导航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514日至16日,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ICG)系统信号与服务工作组(S组)国际监测评估(IGMA)研讨会及系列会议在荷兰诺德维克召开。国家授时中心副研究员贺成艳参加此次会议,与来自美国、俄罗斯、欧盟及日本等各大GNSS卫星导航系统及IGS相关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深入开展技术交流讨论。 

  研讨会上,贺成艳代表中国北斗做了题为《BDS Service Definition Document》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北斗系统公开服务性能规范,阐述了北斗服务性能规范与公开服务性能规范指导文件的联系,并对我国北斗性能规范的下一步计划进行了介绍。会议期间,贺成艳全程参与IGMA及相关系列会议,与参会代表深入沟通,参观了欧洲空间研究与技术中心(ESTEC)的接收机测试设施、伽利略处理中心、UTC实验室以及伽利略的有效载荷实验室等,并受邀参加了伽利略参考中心(GRC)的正式启动开幕式。 

  通过参与本次IGMA研讨会及任务组会议、ICG S组性能标准小组会议及相关会议,我国全面展示了北斗在iGMAS方面的最新进展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大大推动了国际监测评估及性能标准规范的统一和制定,进一步扩大了北斗系统影响力。同时,通过与美方代表深入交流,明确了中美互访机制及后续工作计划,为即将召开的第一次子工作组会议奠定了坚实基础。 

   

   贺成艳副研究员在做北斗性能规范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