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授时中心派员参加第26届国际卫星双向工作组会议

发表日期:2018-06-12基准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6月7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副研究员武文俊、张虹赴波兰华沙参加第26届国际卫星双向工作组会议,与40余多位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专家进行了相关技术领域的交流。

  会议期间,世界各守时实验室代表对2017年度卫星双向时间比对情况做了工作汇报。武文俊从洲际间卫星双向时间比对的工作状态、全球卫星双向时间比对链路校准情况、国际卫星双向比对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相关科研工作进展。

  会上,武文俊、张虹就基于软件接收机卫星双向时间比对进行的链路校准中设备时延重新定义、利用冗余链路实现国际原子时(UTC)、利用软件接收机SDR进一步实现减少周日效应和提高UTC链路不确定度等热点,特别是对提高双向时间比对链路不确定度的相关具体问题与参会各国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

  第26届国际卫星双向工作组会议是国际上开展卫星双向时间比对守时实验室专家参加的研讨会,致力于推进时间频率传递发展的会议,本次会议由国际权度局(BIPM)主办,波兰计量院(GUM)承办。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