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专家为蒲城瓜农排忧解难

发表日期:2018-07-12来源:放大 缩小

  “这个办法好,省钱省力,简单易行,而且绿色无污染。”受根结线虫困扰的五更村瓜农王根旺高兴地说。 

  630,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副研究员张锋、张淑莲研究员等受蒲城县设施农业局邀请,为龙池镇部分村干部、西甜瓜种植户在五更村召开“碳酸氢铵熏蒸法”防治大棚西甜瓜根结线虫技术示范现场会。张锋向与会群众现场详细讲解了“碳酸氢铵熏蒸法”防治大棚西甜瓜根结线虫技术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同时,张淑莲研究员进行了实地指导,使大家掌握了夏季高温时期“碳酸氢铵熏蒸法”防治大棚西甜瓜根结线虫的基本操作方法。 

  根结线虫是一种植物病原线虫,危害植株根部,一旦传入,很难根除。目前已在蒲城县龙池镇五更、重泉等瓜菜主产区均有不同程度发生,且有逐年蔓延加重趋势,对西甜瓜的产量和经济效益造成严重损失,当地瓜农忧心忡忡。 

张锋副研究员现场讲解 

实施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