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生物农业所一项目获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发表日期:2018-08-22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生物农业所白亚妮申报的《盐碱土中施用微生物菌肥对紫花苜蓿根际微生物演替规律及功能的影响》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这是陕西省生物农业所2017年成立以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自主申报中获得第一项资助项目。

  本课题拟以紫花苜蓿为研究对象,采用盆栽实验检测施用微生物菌肥前后,紫花苜蓿种植在盐碱土中不同生长期对盐碱离子和土壤养分的吸收、转移特征;并利用测序技术研究比较其根际微生物演替规律,深入剖析应用微生物菌肥对紫花苜蓿修复盐碱土作用机制的影响。 

  近年来,研究所领导高度重视各级项目的申报工作,组织专家及科研骨干对项目选题及研究内容反复研讨论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学术委员会明确要求课题选择要抓住优势、整合资源,主题清晰、观点明确、学术规范;课题设计规模要适度,具备学术积累,突出问题意识与导向,体现挑战性目标;形式审查规范严谨,表述要求简洁准确。 

  此次-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成功申报将增强和激励着研究所青年科技人员的攀登科研信心和热情,对提升科研实力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和促进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