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省动物所吴晓民研究员受邀在中科曙光主办的“打造核心技术,赋能数字经济”大会作主旨报告

发表日期:2018-08-29来源:放大 缩小

  712日上午,打造核心技术、赋能数字经济”2018年中科曙光全国巡展及论坛在西安举办,应中科曙光集团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吴晓民研究员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为大会论坛作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主题报告。

  吴晓民从大数据下的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藏羚羊种群与分布研究中如何运用现代高新技术支持下进行的野外科考、包括卫星跟踪、无人机航测技术进行的藏羚羊遗传多样性分析与藏羚羊保护及破解藏羚羊迁徙之谜等方面,作了相关介绍与取得的成果汇报。此外,吴晓民还讲述了自己研究团队在青藏铁路在建设期、建成运营期以来如何研究和建议使用创新技术措施保护藏羚羊等珍稀濒危动物,在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及科学依据的做法与成效。 

  陕西省网信办副主任黄永宏、陕西省工信厅副巡视员张喜平、陕西省人社厅副巡视员余洪生、中科曙光首席运营官叶健、中科曙光副总裁曹振南、中科曙光西北大区总经理薛海滨等嘉宾,以及众多政府单位、科研院所、行业知名公司代表800余人出席或参加会议。 

吴晓民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