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省生物农业所专家应邀为汉中现代农业科技专题论坛做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2018-09-30来源:放大 缩小
      927,由汉中市委、市政府主办,汉中市农业局和汉中市农科所承办的2018“丝路源点天汉英オ峰会科技协同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科技专题论坛在汉中市农科所召开。陕西省农业厅科教处科长王晨光,省种子管理站站长严勇敢,市农业局、市农科所、市人大农工委、市政协经科委、市科技局、市科协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湖北省襄阳市农科院等12家兄弟省市农科院所的领导和专家近200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陈志杰、张淑莲两位专家被聘为汉中市农科所院士专家工作站受聘专家,并与汉中市农科所所长葛红心研究员签订人才合作协议,汉中市副市长党振清颁发了专家聘书。 

       在论坛上,陈志杰研究员、张淑莲研究员分别作了“生物农业及其发展前景”、“农业有害生物监测与绿色防控”的学术报告。陈志杰从生物农业概念内涵、理论发展、国内外发展现状、发展新机遇及问题对策等多角度阐述了生物农业发展战略;张淑莲也就农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的概念过程、内容方法、成功案例及绿色防控的技术原理、实现路径、主推技术、防控模式、发展前景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分析。报告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