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授时中心为北斗三号系统开通服务提供授时性能评估

发表日期:2018-12-27时间频率测量与控制研究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12月27日,我国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对外宣布开通基本服务(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完成该系统“授时性能评估”任务,为北斗三号开通服务提供重要依据。

  11月中旬,承担该评估任务的国家授时中心北斗时间性能监测评估团队,在短时间内,团队成员克服困难、积极配合、任劳任怨,甚至通宵达旦地工作。从监测评估方案的制定到监测结果的输出,每一步都做到科学严谨、有理有据,最终评估结果表明,北斗三号授时性能满足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公开服务性能规范中对授时精度指标的要求。

  授时性能属于北斗三号系统的三大性能(定位、测速以及授时)之一。北斗授时应用涉及科学研究及工程技术领域,还关系到国计民生诸多重要部门和领域的方方面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