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Barry C. Barish到西安光机所参观交流

发表日期:2019-03-13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放大 缩小

  3月13日下午,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Barry C. Barish教授团队一行6人在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副局长段学超的陪同下,到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参观交流。 

  Barry C. Barish教授一行在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瞬态室)主任姚保利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瞬态室,姚保利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在面向新一代光子信息与光子网络、面向国际光学前沿和支撑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紧密围绕信息光子的产生,光子信息的获取、传输、处理、应用及光子制造等领域,取得的系列科研成果。Barry C. Barish教授就感兴趣的问题同科研人员进行交流。  

  参观结束后,Barry C. Barish教授一行在西安光机所祖同楼会议室与所内相关科研人员就前沿光电和生物医学光子学相关技术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据悉,Barry C. Barish 教授是美国著名的实验物理学家,由于对激光干涉仪引力波观测站(LIGO)探测器和引力波的观测作出了巨大贡献,与Rainer Weiss,Kip Thorne教授一起荣获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Barry C. Barish 教授是引力波的领先专家,在LIGO扮演着开创性和领导性角色,为人类认识宇宙打开一扇新窗口。同时Barry C. Barish 教授凭借着其对于物理学以及各种高端仪器的研究与了解,致力于将物理学高端技术整合于健康与医疗器械产品中,促进生物医学技术进步与诊断仪器的开发。 

(西安光机所  综合科研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