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科院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表日期:2019-04-04导航与通信研究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4月1日,中国科学院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重点实验室在国家授时中心临潼本部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元喜院士、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研究员肇刚、航天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樊士伟、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邓中亮、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许国昌和国家授时中心研究员张首刚、郭际,以及国家授时中心相关领导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元喜主持。

  会上,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卢晓春研究员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围绕实验室总体定位、研究方向、研究进展、发展规划等开展讨论并形成了意见。会学术委员会认为实验室围绕定位导航定时(PNT)取得了丰富的理论成果和应用成果,建议后续面向国家综合PNT体系需求,强化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最后,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感谢各位学术委员对该实验室和国家授时中心各项工作的帮助,并就实验室落实学术委员会意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