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西安光机所召开《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启动会

发表日期:2019-04-19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放大 缩小

  4月19日上午,西安光机所组织召开《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启动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副所长谢小平,机关、支撑部门及研究室中层领导,知识产权联络员与课题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勇、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邹志德应邀参会指导。贯标启动会由西安光机所综合科研处副处长汪欢主持。

  首先,谢小平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贯标工作的重要性和对促进我所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汪欢对我所的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的整体情况作了介绍并报告了贯标工作计划;崔勇系统介绍了中科院贯标工作的总体部署与安排;杜伟对于《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作了详细解读并对大连化物所贯标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邹志德讲解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系统建设实践。最后,吴艳作了总结讲话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通过各位专家对标准的解读和经验分享,参会人员对标准条款和贯标流程有了整体了解,对贯标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

  西安光机所将根据贯标工作要求,积极与各部门进行对接,开展详细策划,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管理相关制度,完善管理体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认证,更好促进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与产出,促进科技成果保护与转化,更好服务研究所科研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