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入选“国家自然学校能力建设项目”第四批自然学校试点

发表日期:2019-07-01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放大 缩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官网公布了全国第四批自然学校试点名单,全国16家单位成功入选国家自然学校能力建设项目,其中陕西省植物园是西北地区唯一入选单位。 

  2014年,国家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正式启动国家自然学校能力建设项目,项目旨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以期共同促进国内自然教育事业的发展。 

  多年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依托引种驯化的植物资源和较好园区环境,积极开展和打造各项自然教育体验活动,通过对设施、环境、场地等的巧妙利用,提供高质量、多样化的环境自然解说及特色自然教育课程。同时向公众普及植物栽培和保护知识,生态环境和人类生存等相关知识,获得广泛认可与好评,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此次获选“国家自然学校能力建设项目试点单位”是对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以往自然教育工作的肯定,西安植物园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科普条件和功能,帮助公众建立与自然的联系,提高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与生态文化素养。同时,也为西安植物园今年打造科普品牌奠定了良好基础。 

(第四批自然学校16家成功入选试点单位名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