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水保所被评为2018年度陕西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优秀单位

发表日期:2019-07-05科技办来源:水土保持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8年度陕西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考评结果(陕科成函〔2019154号),水土保持研究所的考评结果为优秀。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对2018年度全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工作进行了年度考评,通过核实全省68家省级及以上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全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系统相关数据,经考评,确定44家机构单位为2018年度省级及以上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考核优秀单位,8家机构为良好,16家机构为合格。 

  水土保持研究所是陕西省和国家级技术示范转移机构。水保所以其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载体,不断探索和实施水土保持的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及社会服务,坚持以“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行业、面向企业”为出发点,以“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建设、融入区域发展、融入社会进步”为导向,大力开展协同创新,构建新机制下的产学研用平台,不断完善水土保持的科技社会服务支撑体系,实现技术转移转化不断取得新突破。以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相结合,以技术加市场进行科技服务为特色,取得了良好社会经济效益。近三年来,水保所为开发建设项目提供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水土保持监测、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技术评估等,每年服务企业35家以上,年度促成技术交易金额2000万元以上,每年固定参加杨凌农业高新技术博览会、深圳高新技术产品交易会等大型展会和陕西省及兄弟省份组织的产学研对接活动。一系列成果的转化,对地方和行业经济发展与技术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水保所今后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为水土保持的社会化科技服务发挥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