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省现代农业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座谈会在延安举行

发表日期:2019-07-11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快陕西省特色花卉资源收集和整理加速花卉产业发展发挥花卉现代产业体系在花卉产业科教融合、产学研对接提高花卉产业的整体竞争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陕西省花卉产业发展言献策的作用陕西省现代农业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座谈会暨山丹丹产业发展论坛201975-77在延安大学举行。 

  本次会议邀请了陕西省花卉协会郭志诚会长、花卉产业技术体系依托单位(西安专家大院)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教授以及省农业农村厅主管体系工作的王晨光参加,会议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和延安大学共同主办,陕西省区域生物资源保育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现代农业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座谈会由体系秘书长李艳研究员主持,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王晨光就我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方式、运行管理办法、省农业农村厅对产业体系经费支持和管理等政策和规定做了详细解读。花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原雅玲研究员从花卉从业人员培训、花卉产业工作调研、花卉培训教材书写等方面对20187~20196月期间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工作做了专项报告,并根据各岗位专家的技术专长对2019~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分解。来自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延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市园林研究所、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陕西省苗木繁育中心、宝鸡植物园等12名岗位专家就近一年来从事的相关体系工作及今后设想进行了交流、讨论。特邀嘉宾陕西省花卉协会郭志诚会长依据我省花卉产业的发展现状、根据我省产业体系专家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建议专家团队在我省花卉消费需求、花卉生产现状分析和调研、秦岭和黄土高原特色花卉驯化与繁育等方向开展研究,并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岳明就体系依托单位在体系工作的开展、活动经费、场地和研究条件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进行了说明,并强调相关技术的创新、集成、融合及市场化以及体系在全省花卉产业的战略思考和指导服务的重要性。 

  山丹丹产业发展论坛由陕西省区域生物资源保育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孙志宏主持,延安大学副校长杨伟宏教授致开幕词。与会20多位专家和延安市从事山丹丹产业的各界代表在标准化育苗圃、林下育苗圃、栽培示范园、山体花镜园等现场进行调研,并围绕山丹丹新品种的选育方法繁育技术栽培模式、资源开发及园林应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探讨提出了解决方法及其知识产权的保护现状与思路同时为延安山丹丹产业的发展以及在国家重大节日中的应用策略等多个议题问诊把脉,助力山丹丹成为陕西省明星花卉。 

 李艳 齐向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