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办“静水澄澈 生如夏花”夏季花展

发表日期:2019-07-16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放大 缩小

  7月13日,2019西安植物园“静水澄澈?生如夏花”夏季花展开幕,百余种清涟曼妙的水生植物夏日绽放绚丽千姿态该次花展持续到9月8日。 

  本次西安植物园夏季花展主要集中在水景园,共计展出水生植物500余种。其中包括睡莲100余种,荷花60余种,王莲1种,此外还有千屈菜、梭鱼草、水罂粟、香蒲、荇菜等百余种水生植物。同时,还将展出盆栽荷花200余种,近1200余盆。花展分为盆栽展区、品种展区、塘栽展区、科普展区四大区域,通过园林造景手法及园区的自然水系与现有的自然水生植物景观相结合的方式,展示荷花与王莲、睡莲、芡实、芦苇等水生花卉配植的景观之美。 

  西安植物园沿着曲折蜿蜒的木质水上栈道漫步,会发现几枚大大的叶片铺在水面,这就是拥有世界上最大圆叶的植物——王莲。2010年西安植物园的王莲单株叶片直径长2.90米,打破了当时世界纪录2.78米。 

  此外,在水景园内的沉水廊道处,展示了两个仿照自然生态搭建的“生态缸”—水生植物群落结构缸和人工湿地剖面结构缸。透过两个明亮的玻璃窗,揭开了水生植物在水底神秘的面纱,向游客更直观地展示水生植物群落结构、生态位以及人工湿地剖面结构,深入揭示水生植物群落在湖泊水体中的生态功能以及水环境生态修复等相关方面的科普知识。 

  花展期间,还将举办“夜游植物园”自然体验活动、展出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于一体的水生植物系列科普展板,帮助游客在近距离感受夏季花卉无尽魅力的同时,又能了解水生植物的文化内涵,寓教于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