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西安光机所组织召开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

发表日期:2019-08-11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放大 缩小

  8月8日下午,西安光机所组织召开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主持会议,纪检监察审计室、基础科研处、空天技术处、光电技术处、综合科研处、人事教育处、产业发展处、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纪检监察审计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曹仲杰首先介绍了2019年以来中科院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新要求和新部署,传达了西安分院即将印发的科研诚信建设实施方案。

  在讨论阶段,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实际,对《西安光机所科研诚信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逐条研究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包括完善纪检监察审计室作为牵头部门的职责、增加条件保障处作为建设参与部门、明确信息中心作为论文归口管理部门等。同时,会议也进一步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在科研诚信建设中的职责和分工。

  吴艳在总结时强调,当前研究所科研诚信体系处于建设阶段,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研究,将科研诚信工作融入日常业务管理;要相互配合,共同做好顶层设计,为今后科研诚信工作顺利推进奠定扎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