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极端精密智能制造研发与测试平台—飞秒激光精密智造装备研究与可靠性分析

测试平台项目通过现场勘查及初设评审

发表日期:2019-08-22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放大 缩小

  2019年8月16日,该项目初步设计现场勘查会议在西安光机所召开,国家发改委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行业专家评审团,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胡炳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项目人员等参加。 

  西安光机所承担建的极端精密智能制造研发与测试平台—飞秒激光精密智造装备研究与可靠性分析测试平台项目是以飞秒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机理为基础,以影响飞秒激光精密智造装备及可靠性的关键因素为依据,开展飞秒激光精密智造装备及其可靠性分析测试研究。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个飞秒激光精密智造装备研究及可靠性分析测试平台,平台能力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为飞秒激光在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生物、医疗等重大战略及国民经济领的应用提供重要保障。  

  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及专家评审团听取了项目初步设计方案介绍汇报,并就项目各专业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项目依托的光子制造系统与应用研究中心,对中心在飞秒激光精密智造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与会人员又来到项目建设地点进行查看,顺利通过现场勘查。  

  2019年8月20日,该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议在北京召开,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参会,并就项目初步设计进展作汇报。经过评议,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建设方案、工艺深度达到初步设计要求,通过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评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