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西安分院组织青年参加第三届中国科学院丝绸之路青年论坛

发表日期:2019-09-08来源:放大 缩小

   8月29—31日,由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新疆分院主,新疆分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科学院丝绸之路青年论坛”在乌鲁木齐市召开。西安分院及陕西省科学院组织所属研究所20余名青年科研工作者积极参加并大会报告分省院副院长杨青春全程参加。论坛以 “青年创新奋进,共筑绿色丝路主题,通过主论坛及生态文明分论坛乡村振兴分论坛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态、环境、资源、人才及产业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力争为西部地区相关领域发展规划提供借鉴依据。   

  8月 30日上午,进行论坛开幕式和大会特邀主题报告下午进行分论坛主题报告。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张元明主持,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大会作了致辞,提到西北三个分院具有独特的区位与地缘优势,汇集了西部地区在地球科学、生命科学、理化学科等诸多领域的青年才俊,学科特色鲜明、区域定位明显,希望广大青年科学家利用好“中国科学院丝绸之路青年论坛”平台,牢记 “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在青年群团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下,带动广大青年科研人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大会特邀主题报告青春副院长主持 

  西安分院的青年科学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和分论坛主题报告。地球环境研究所的黄宇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国家授时中心的姜海峰分别作了《环境空气污染控制》、《光频梳及其应用技术》大会特邀报告西安光机所环境资源工程研究中心的纪文及西安分院的李勃博士分别作了《前沿科技助力生态保护》科技扶贫助力社会发展》的分论坛报告 

  闭幕式上,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张元明代表新疆分院作了本届论坛总结发言期望西部青年科研骨干将科研工作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以科技引领、支撑创新体系建设的使命要求进一步加强了西北片区青年科研人员的交流合作在“ 率先行动”计划的引领下做出更大的科研成果,服务于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张元明代表新疆分院向下一届论坛承办单位兰州分院交了论坛东道主旗。   

  参会代表还实地考察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  

论坛

青年科学家做大会特邀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