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首届全国宿根花卉种质资源研讨会在西安植物园举行

发表日期:2019-09-16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放大 缩小

  9月10日-12日,由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CSBP主办,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西安绿动植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首届全国宿根花卉种质资源研讨会”在西安植物园举行3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会议。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副会长、西安植物园原雅玲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会长、中国农业大学刘青林教授、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夏宜平教授以及会议主承办方的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副主任韩桂军致欢迎辞,副主任杨群力参加会议,科研中心主任李艳研究员主持关学术交流活动   

  在研讨会上,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辽宁、湖北、山西、陕西等地从事宿根花卉研究、生产、推广的科研单位、高校、企业专家学者12场学术报告,围绕宿根花卉种质资源收集、引种驯化、种质创新、繁殖应用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多角度地展示我国宿根花卉种植资源研究取得的成果,以期促进我国宿根花卉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研究、评价、创新和利用,推动陕西乃至全国宿根花卉产业的发展。 

  另外,CSBP宿根花卉协作组筹备会上,成立了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宿根花卉种质资源协作组,西安植物园原雅玲作为主管副会长负责协作组业务指导,李淑娟研究员被推选为协作组主任委员负责具体事务,王琪担任协作组秘书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