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第二届中韩大气环境改善讨论会于西安召开

发表日期:2019-11-04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第二届中韩(陕西)大气环境改善研讨会于2019年10月28日在西安召开。

    本次会议由地球环境所与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承办,旨在通过中韩双方的技术交流合作,建立起稳固的合作关系,通过经验共享解决中韩两国区域环境问题。陕西省生态环境副厅长郝彦伟、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柄权、韩国气候环境科学外交局局长Chung Kee-yong、地球环境所曹军骥副所长分别致开幕辞。韩国大气环境学会会长/建国大学Sunwoo Young教授、韩国亚洲大学教授Kim Soontae、韩国环境科学院全权镐博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张忠研究员、香港理工大学李顺诚教授等分别做学术报告,交流了最新的大气污染研究与控制工作进展。研讨会期间,会议代表专程赴大型太阳能城市空气清洁系统(SALSCS)及地球环境所气溶胶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参观考察。

  经过深入交流与讨论,中韩学者达成诸多共识。韩方期待与中方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将大气环境有效改善的“西安模式”共享到韩国去,建立起实质性的区域环境合作机构,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实现“双赢”。双方均希望有更多交流与合作,并确定继续在韩国举办第三届研讨会,促进中韩大气环境学术水平的提高。

    

  图1 中韩代表合影

  图2 会议代表参观SALSCS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