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省科学院万一研究员等赴榆林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降解渗水地膜降解效果田间测试”现场会

发表日期:2019-11-13来源: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6日,由陕西省科学院、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和山西农业科学院共同举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降解渗水地膜降解效果田间测试”现场会在陕西榆林举行。陕西省科技厅、榆林市科技局、榆林市农业农村局、佳县人民政府、佳县发展改革与科技局、佳县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陕西省科学院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万一研究员作为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参会人员和与会专家先后赴榆林佳县谢家沟村千亩PPC基全生物降解渗水地膜试验示范区进行考察,现场听取项目子课题负责人的汇报,考察了PPC基生物降解渗水地膜的田间降解效果,并对地膜覆盖180天的示范田的残膜和土壤进行了采样及地膜残留率的测定。 

  下午,课题四相关负责人对目前课题进展进行了总结汇报。汇报结束后,中国农业科学院严昌荣研究员、清华大学郭宝华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春应化所王献红研究员、山西省农业厅玉米专家指导组组长、山西农业大学郝建平教授、新疆兵团农六师研究所张爱萍研究员、项目专家组成员张兴昌研究员及生物降解塑料专委会副秘书长刁小倩等专家对本次田间测试结果进行了点评,对课题组所研发的生物降解渗水地膜产品的降解效果进行了肯定,一致认为其降解效果达到了预期要求,并对课题组的后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在现场会,佳县副县长徐辉、榆林市科技局副局长牛建生、榆林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占飞、陕西省科学院科技处处长孟繁东及陕西省科技厅王竹云对课题进展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项目负责人万一研究员对各位专家的辛苦付出和各级政府、部门及村镇等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希望课题四积极参考专家的点评与建议,进一步完善课题,取得更好的成果。 

取样现场

会议总结及点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