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邀请西北大学王仲孚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2019-11-28来源: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26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邀请西北大学王仲孚教授所作了题为“糖科学与糖工程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研究所及兄弟单位50余人聆听报告。 

  我国天然多糖资源非常丰富,糖工程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糖科学与技术是生命科学前沿研究领域,王仲孚教授围绕如何开展多糖资源开发利用、结构鉴定与功能评价、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讲述。其中,王仲孚重点讲解了唾液酸化寡糖同分异构体的高灵敏度分析鉴定新方法、通过多糖可控性降解分析制备活性寡糖的新策略、活细胞中可视化检测糖链的新方法及糖与蛋白相互作用的技术平台等糖结构鉴定新方法。 

  王仲孚教授讲课,以严谨缜密的逻辑思维、风趣幽默的话语、严谨的科研精神赢得聆听者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王仲孚还与部分科研人员展开学术互动交流及相关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