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省光学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表日期:2019-12-24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放大 缩小

  20191221日下午,陕西省光学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光机所祖同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兵器第二〇三所、中航618研究所、西安华科光电有限公司等高校、研究所、企业界代表80余人参加此次。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副所长郝伟作为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前后两个半程进行,前半程由西安光机所杨晓许研究员主持,他宣读了陕西省科协对召开此次会议的批复。西安邮电大学葛海波教授宣读了来自13省(市)光学联合会对陕西省光学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的贺信。 

  紧接着,代表大会对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审计报告、章程修改报告、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等进行审议,并通过举手表决顺利通过。西安交通大学张淳民教授汇报了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并对下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建议;陕西科技大学张亚妮教授宣读了第五届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西安工业大学苏俊宏教授宣读了关于修改《陕西省光学学会章程》的报告,并提交审议《陕西省光学学会章程》(草案稿);西安交通大学陈烽教授宣读了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对理事单位及理事的会费收取形式做了说明。 

  大会后半程由西安光机所佘江波副研究员主持,他宣布召开陕西省光学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及领导成员的选举工作,并提请会员代表大会对选举办法、程序及工作人员进行表决,获得通过。此次共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等职务的人选,并举行了隆重的聘书发放仪式。 

  陕西省光学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为马彩文;副理事长为葛海波、焦明星、邵晓鹏、孙建华、孙卫平、王京献、王凯歌、王屹山、张淳民、赵建林、郑海荣;理事会秘书处包括佘江波(秘书长),陈烽(副秘书长)、杨晓许(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分别为董军、傅海威、高勃、巩稼民、郝伟、胡炳樑、柯熙政、李晓辉、施卫、苏俊宏、唐利孬、徐新龙、杨德兴、杨忍民、杨树明、杨小君、姚保利、张建、张杰、张镇西、赵建科、朱江峰、曾祥忠。(备注:按姓氏拼音排序) 

  马彩文向第六届理事会致辞,他首先对上一届理事会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和成绩。他指出,陕西省光学学会作为一个平台,汇聚了在陕高校、研究所、企业界的优秀代表,学会要充分发挥学会的连接纽带作用,推动产、学、研的合作共赢,依托自身技术优势谋划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重大项目。同时,他强调要进一步开放办学会,取消一般会员会费,吸纳更加广泛的青年学者、研究生加入学会,扩大学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把学会打造成光学研究人才的共同家园。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全体同仁继续推动西部光子学学术会议、大学生光电竞赛等传统活动,再接再厉,学习其他学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把陕西省光学学会做大做强,为陕西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提升西部研究院所、大学研究成果在国家重大需求中的贡献。 

  最后,马彩文带领与会代表参观了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厅,并讲解了建所至今西安光机所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取得的系列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