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省微生物所在柞水主办“陕西省食用菌科技特派团春季工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04-24来源: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4月22-23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在柞水县主办2020年“陕西省食用菌科技特派团春季工作座谈会”。陕西省科技厅农村中心主任雷玉山、省农业厅园艺站副站长王周平、柞水县副县长王正中,丹凤县副县长李鹏商洛市农科所所长周述朝等出席或参加会议 

  省科技特派员食用菌产业服务团成员及一些市县科技局、农业农村局、企业负责人等相关人员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陕西省微生物所副所长李峻志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王正中、周述朝分别介绍柞水县和商洛市的食用菌产业政策及发展现状,雷玉山重点讲解了省科技特派团重组后的特点及管理模式,并鼓励产业一线的专家和高级职业农民积极参与特派团技术服务活动,健全产前、产中、产后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建设。王周平作为省食用菌科技特派团团长解读了陕西省食用菌产业方面的政策和机遇,并安排部署了特派团的服务工作。 

  另外,座谈会上还举行了省“三区”人才三方协议签订仪式活动。 

  会后,与会专家前往陕西省科学院·柞水科技食用菌技术研究示范基地、柞水野森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陕西秦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和指导活动。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园艺站组织,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主办,柞水县科技局承办。 

  近年来,陕西省微生物所深度融入省食用菌科技特派团和“三区人才”服务活动,在陕西省12个县区开展了食用菌专题培训活动和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尤其在柞水县,微生物所主导建立了陕西省科学院·柞水科技食用菌技术研究示范基地、木耳技术研发中心等科研基地以及柞水曹坪镇、瓦房口镇等多个产业扶贫示范基地,累计培训食用菌从业者和贫困户2000余人次,通过共建示范户等方式带动了大量贫困人口参与食用菌产业,促进了当地食用菌产业发展和扶贫带动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