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省微生物研究所雷萍研究员主编的《桑黄》出版

发表日期:2020-06-19来源: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由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雷萍研究员主编的《桑黄》一书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总结结合前人工作成就,雷萍研究团队10余年的研究成果和科研体会编撰其中主要对桑黄国内外研究历史、生物学特性、分类鉴定、人工栽培、液体发酵培养、化学成分、药理作用及古现代应用等进行系统综述。 

  另外,该书附录中还收录了部分国家标准、农业标准和陕西省地方标准《桑黄标准综合体》。 

  桑黄是一种多年生的珍稀食药兼性菌类,属于高附加值食用菌,有“森林黄金”之美称。《神农本草经》、《药性论》和《本草纲目》等记载,桑黄利五脏,宣肠胃气,排毒气。近代医学研究发现桑黄活性成分具有提高免疫力、抗肝纤维化、保肝护肝、抗肿瘤等功效。2006以来,雷萍带领团队开展桑黄种质资源开发、分子生物学鉴定、驯化培养、标准化栽培、药理药效和产品开发等工作取得了一些研究突破 

(张文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