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省科学院、西北大学与佛坪县长角坝镇政府举行科技合作需求对接会

发表日期:2020-07-31来源:放大 缩小

  为落实陕西省科学院与佛坪县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切实推动佛坪地方经济建设,7月28日佛坪县长角坝镇镇长李文彬,副镇长熊莉、牟策及村支书唐小松等一行到省科学院就科技扶贫与地方产业发展进行交流座谈。同时,西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王仲孚、科技处校地合作主管张叶参一同共商科技合作对接事宜。省科学科技处处长孟繁东、院地合作处负责人张兴昌及相关专家参加。 

  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李保国主持座谈会。 

  李保国首先介绍了院县战略合作背景和省院“一所一品科技成果概况。李文彬介绍了佛坪县情况以及长角坝镇合作需求,提出金丝猴温泉公园、设施蔬菜及深加工、土壤成分分析及农业肥料等需求。与会的一些科技与管理专家分别提出绿色蔬菜品牌化、康养研学发展产业、农村有机肥循环、蜂产品、发展深加工高值化产业等建议。双方在政策咨询、扶贫、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张叶强调一定要重视佛坪县自然资源优势,做好规划,打造健康品牌。 

  最后,三方商议由陕西省科学院和西北大学组织成立联合专家组,解决长角坝镇当前迫切需要提供的设施大棚宜栽品种、农业园区发展规划以及林麝基地建设等具体科技支撑需求,同时指导镇政府及地方企业做好中长期区域产业发展规划。 

省科学院、西北大学与长角坝镇政府举行三方会谈

李保国介绍省科学院近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况

李文彬介绍长角坝镇农业产业发展技术需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