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国农科院特产所赵靖波调研省动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2020-09-29来源: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9月24日,《特种经济动植物》主编赵靖波在陕西省动物研究所调研,所长金学林与研究所所经济动物养殖领域科研人员参加调研座谈。《特种经济动植物》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主办。

  金学林介绍了陕西省科学院4个研究所的科研特色,尤其是野生动物养殖等方面的情况,重点结合省动物所的四个研究方向和多年来在特种动物林麝、果子狸、鼯鼠、毛皮兽、大鲵和冷水鱼等方面的研究历史和取得的成果、科研现状等方面作说明。

  赵靖波详细介绍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的研究领域及科研优势,该所在我国经济动植物开发利用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尤其在我国东北地区的鹿产业、人参种植、毛皮动物养殖、研发和推广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与目前的研究技术力量和科研条件。

  双方结合陕西省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后原有以食用为目的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产业受到巨大冲击的情况下,探讨以大健康为目的的梅花鹿、毛皮动物养殖,为原养殖户寻求新的替代产业和出路,并在动物疫苗、饲料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产品推广等方面,就如何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寻找合作切入点,推动我国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产业发展进行讨论。

  省动物所刘文华、王永奇、唐婕、车利锋、刘玉太等参加座谈交流。

  另外,赵靖波代表《特产经济动植物》杂志社聘请所金学林、刘文华、王永奇、车利锋为该杂志社编委,并诚挚邀请省动物所及省院各所就经济动植物方面的相关研究论文、科研报道等积极向该杂志投稿。(李秋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