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与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植物种质资源学术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0-12-04来源:西安植物园放大 缩小

  近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与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西安文理学院·关中书院共同举办了植物种质资源学术研讨会。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教授、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鲍锋、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郑旻、西安秦岭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石靖、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副主任刘立成及相关科研骨干出席或参加会议。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苏丽艳博士主持会议。

  学术报告会上,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李倩博士介绍克隆植物生理整合对异质性UV-B辐射环境响应的相关研究、赵雪艳博士报告甘遂乳汁的蛋白质组学研究;西安文理学院许静博士作“植物激素对凤眼蓝克隆繁殖调控”的报告及丁群英博士作的“铁线莲NAC转录因子CpNAC2基因的克隆及分析”报告。

  报告会后,大家讨论了关于加强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点建设的想法,双方围绕资源与环境硕士点建设要求、骨干教师任务、科研到账经费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为下一步联合申请硕士点奠定了基础。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教授谈申硕点的建设想法

 

会议现场

 

参观关中书院

附件: